clock

2010/02/05

不聽話的惠1

「阿~你拉痛我了啦!!」亞惠拍打著庭懿有力的手

「拉痛你了?那走快一些 , 別讓我托著你走」懿緩了腳步回過頭平靜的說道

一如往常的嗓音卻讓惠有股涼意

不知是表面屈服於懿或真的跟不上腳步 , 仍是踉蹌的被懿拉著走

然後....被拉上了車........
 
「吃吧」 

懿平靜的聲調和面無表情延續到了飯桌上

平日愛說話的惠被這種氣氛壓的喘不過氣

 看著懿眼中只有眼前的飯菜

忽視自己...像自己是隱形人似的

覺得委屈...然後....後悔

掙扎著~~終於...

「那個....是不是讓你被學校通知所以....」受不了~坦白吧!

「你生氣了?」小心翼翼的問

「怎麼說?」終於...看了惠一眼

但眼裡卻沒了平日的笑和溫和...像陌生人般

「我...因為太常遲到了讓你...被通知到校..」寧願受罰也好過這種折磨

冰冷的眼光和不在乎的口氣讓惠受了傷

「所以...?」像是與自己無關似的 ,舀了碗湯

「所以...我願意被處罰......」看著無動於衷的懿著急的說

「為什麼要處罰你?」懿不以為然的問
 

「這是你的事情....保鑣應該只要顧及你的安全吧?不是管教你的」

「我想過了...還是不要管太多的好...免的...忘了自己是誰」

說完後喝了最後一口湯. 

收拾餐桌...往廚房走




*** * *** * ***
* *** * *** * *** * *** * *** * ***
「都叫你早一點起床了, 看...現在阿~不遲到才怪

從駕駛座的半開窗戶邊看手錶邊塞了幾張大鈔在惠手裡

「今天我要去總公司ㄧ趟, 沒法帶你上學了」  


「你喔...最好是今天別再犯什麼錯, 知道嗎...」看著嘟嘴的惠提醒道

「明明就是應該帶我去學校的,這是做保鑣的職責阿」任性的女孩抗議道

看著長揚而去的轎車跺著腳....不住生氣的喊到 「你是不是忘了你是誰阿~~~~」咦?停下來了?

哼!原來是等路口的直行車.....嘖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一定是這個!

早上説了那些話....讓懿難過了

怎麼辦?哀歐....

又不是故意說的~

只是想要....想要懿載人家去學校嘛~

可是~~~這樣下去

懿就永遠不理我了....

就永遠只有那種簡短的回話

只有冷漠的公事公辦

我不要!

我要他像以前一樣關心我

儘管不聽話時會....很慘

但是至少是溫暖的懿

「陳叔~對不起....早上...我不應該說那些話的」

父親第一次介紹懿給惠認識時,就要惠以"叔叔"稱呼

小惠阿 ,爸爸之後要去對岸辦公啦~和你見面的時間會減少」

不捨的握著惠的手, 要惠好好和懿生活

 「陳叔叔是保護你的安全 , 但也會照顧你生活」

「要乖乖的聽叔叔的教誨阿~你要乖..爸爸才能放心工作, 知道嗎?」

和懿在一起的日子,很舒服~

一切懿都會安排好...假日的休閒

平日的作息~只要好好跟著計劃做, 乖乖聽話

就很完美.....

「我們才差個幾歲用不著稱呼我叔叔吧?」父親一走 , 懿不住說道

「我不在意你怎麼稱呼我 , 不過 ,我在乎你的生活態度」

「不要有逾矩的行為和話語出現 ,不然會被我處罰的,知道嗎?」

早在見面不多久 ,惠就知道了懿會管教自己

但一直到了某次言出不遜時....才知道~要...害怕


是真的知道錯了....惠用了最初的稱呼...

希望能夠讓懿的態度軟化 , 寧願被懲罰也不要這種距離 

「我....今天其實可以不遲到的...」看著仍在洗碗盤不理自己的高大背影

「要不是被撞倒....我也不會...遲...遲...到...」太想回到平日的互動

不禁將自己小心掩飾的秘密說了出來

喔歐~這眼光....她懂!  她真的懂!

這種懾人的目光 , 讓自己赤裸裸的

「妳....最好說清楚!」回來了~是這個口氣

她不是該高興嗎?

她要的....本來的互動

但~現在只有緊張....和後悔

 不是後悔剛剛的坦白

是早上....

早上的一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現在就算坐計程車去一樣會遲到吧?

路上車子那麼多又沒位子超車....

嘿嘿嘿.....

 騎摩托車好了~可以鑽車陣

還好~有偷偷去考駕照....呵呵

跟管理員拿懿的機車鑰匙就行了~

就騎那台比較小的 ,嘿嘿~

今天一定可以不遲到!!

哈哈哈哈哈

衝過了那麼多黃燈~等等一定可以準時到校~

不禁佩服自己的騎車技巧

看著儀表板上的時間不禁越來越得意

哼哼~太厲害了我~哈哈

咦?瞄到快車道的賓士打了轉彎燈

是要轉我這道吧....70..60...50...

慢慢減了速~將車子騎向了外道

不會吧~~~~~碰!

#$#%$^$^%$#$!@#

一串髒話在心理開罵....

居然是要轉小巷!

是不會減速喔?

氣~~~~~~

「還好吧?沒事嗎?」一位年輕男子從車上下來關心道

「最好是沒事啦~~~~~」疼~~車子壓著無法起身

「吼~我要是遲到你就完了!都是你的錯!」被扶起身後惠批哩啪拉的大叫著

「小姐~我承認我轉彎是該減速....」男子解釋道

「什麼?當然阿~拜託~你有沒有考過駕照阿....還好我時速是50」生氣的說

 
「你要賠我!!!阿喔....完了啦~~~~」瞥見了有括痕的車身

天阿~~ 一定會被發現我偷騎車的....

怎麼辦~~~~~~懿會氣死的!!我完了~

難得可以不遲到說~~~

咦?現在幾點了......囧



「那請問這樣總共多少?」男子拿出了皮夾

看著那年青男子將懿的車子從車場牽了出來

「那....你可以帶我去學校嗎?」手心的擦傷和膝蓋的瘀青讓惠無法在騎車

「車子呢?」男子疑惑

對吼!怎麼辦~~~遲到就算了~

被發現騎車...大概就死罪了

不成~不成~

哀....只有先停在路邊吧~

等過幾天在偷偷騎回家....反正懿都不會騎機車

不會發現的....

倒是學校! 再不去~ 學校打電話問懿就完了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沙發上挑眉的懿盯著一口氣說完的惠

不知是一口氣說完太喘或...太害怕~

呼吸變的急促...咬著下唇....等著被判刑


「....坐陌生人的車? 還騎車是吧?」壓抑的怒意似乎從眼裡竄了出來

「..........我............是....」本想說些什麼的

似乎是想到什麼 , 硬生生的把話吞回去

「這是在挑戰我的極限囉?」很輕~很柔的聲音

卻像綿布裡裹了匕首般...讓人緊張

「恩?」匕首緩緩的抵在惠的喉部....

冰!....

涼!....

全身的血液像是被凍結一般

話哽在喉嚨裡....飛快的在腦中找適合的字句

 我....我是太急了....才會....」咦?這是在狡辯嗎?

好不容易才和我說話的...要是因此又生氣....

「我是說....我不想你生氣....雖然...」這不也一樣是找理由?  (汗)


「我...承認是我不對.....我...我...願意接受任何懲罰...好不容易說出了最艱難的話

才想起方才懿說的那句話

「這是你的事情....保鑣應該只要顧及你的安全吧?不是管教你的

「任何.....? 」低沉的嗓音拋了救生圈給湍急中的惠

「恩........任何...」一但抓緊...說什麼也不會放的

寧願是痛在身 , 也好過於心口的悶....

身體的苦痛不算什麼 ; 心靈的不平靜才要人命

「那...寫一張500字的悔過書給我....」

咦? 什麼? 驚訝和些許的失望清晰的在惠小巧的臉浮現

就....就這樣? 怎麼和預期的不太一樣......

為什麼有一種失落的感覺....

不用被嚴厲的懲罰; 換這種....應該感到高興阿

怎麼高興不起來...該不會本來在期待懿說出什麼?

「現在去寫吧....跪著寫....寫完才可以起來...」

什麼....跪著? 喔....就知道不會那麼容易就饒了我

(待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